在每一个太太不产粮的日子里,我只好自产粮食喂饱自己。

[靖苏武侠]翻云覆雨立乾坤 第二章 十年生死两茫茫

ps:就是想让靖苏换个背景谈恋爱。

第一次写靖苏和第一次写武侠我也是胆大=、=

这个重逢真的酝酿了超久,结果马被我写死了,求马的心里阴影面积。

==================全文可走tag


第二章  十年生死两茫茫



江左的车马队伍向来声势浩荡,据说是梅宗主要亲自到梁州萧府贺寿,一路走官道也坦荡再说也没想过遮遮掩掩。这路队伍只有一辆钢骨马车其余皆为骏马。突然,一男子飞身往马车处,马车内的长剑猝不及防地就直逼其脖颈。


“宗主,是梁州密报。”说着便往怀里掏出一封密信。少年伸手拿来便给了车内的人。让那男子堪堪地站在车梁上,脖子上仍旧横着那把剑。


许久车内才传来声音,道:“告诉蒙护法,近来不用再探密报了,明日我便到梁州了,叫他藏好情绪。”


“是。”这才有惊无险地飞走了。


“那个蒙护法又给你带来什么好消息了?”蔺少阁主正半眯着眼躺在马车地软塌上,用一只手支着脑袋另一只手用来啃苹果。

“说是在寿宴上萧选会办个武器展览,其中也有玄铁重剑。”梅长苏轻笑道:“果然是老了就藏不住宝了。”


“那还不是方便你偷啊?”蔺少阁主无谓地撇撇嘴。“这萧选也是没脑子啊。”

梅宗主却促狭道,“可是我要偷的可不是玄铁重剑。”


“飞流啊,你看看你苏哥哥那么阴险,明儿还是跟我回琅琊阁吧。”蔺少阁主这话刚说完,就收到那少年的一记眼刀。


过了一个月黑风高夜,正是新秋十六的晌午。


“宗主,前面就到萧府了。”

梅宗主撩开车帘,看了眼不远处张灯结彩的梁州萧府“帮我把轮椅取下来。”


那厢梁州萧府的三少主萧景琰身骑骏马烈风从九安山上刚刚到达萧府门口,正正好就碰上了这位不良于行却风流倜傥的梅宗主。


这梁州萧府的三少主可是一硬主,一年也不过回府三次次,其余的年月里都在九安山上练练剑、念念心决,不问世事,十三年如一日,人人都猜是痛失挚友所致。


所以这位硬主见到咱这位绝非凡品的梅宗主时,也不过是多看了一眼,将烈风交给府丁后便欲转身进府。


“想必这位便是萧府的三少主吧,久仰大名。”梅长苏虽是在轮椅上拱手作揖,尽是文人做派,那气度也是令人难以忽视的,只是人人皆不知他此时心中的万千涌动罢了。


“阁下是?”萧景琰本只是淡漠而非无礼之人,便回了个礼。腰侧的淑女剑虽通体乌黑,仍是寒气逼人。


“原来是江左盟的梅宗主,远道而来,真是令萧府蓬荜生辉啊。”正在府门忙着接应来客的萧景桓过来抱拳作礼,又道:“我三弟他远离尘世已久,不知宗主大名,还望海涵。”



“原来是萧二少主,这无甚大碍,毕竟梅某不过是有一点薄名罢了,何劳萧少主挂碍。”梅宗主莞尔道,心想景琰果然是远离红尘啊,他梅宗主都在江湖打拼得这么有名堂,仍然不受他待见啊。倒是这萧景桓玲珑通透。


“原来是江左盟的梅宗主,景琰失礼了,府里请。”萧景琰虽不愿与江湖人中过多交往,也没怎么了解江湖的消息,但这位梅宗主的事还是有所耳闻,许是这梅宗主有过人的才气亦或是有一些似曾相识之感,竟让他生出几分亲近之意。

“有劳三少主了。也有劳二少主了。”梅长苏一直暗暗打量着萧景琰,他似乎比从前又高了一些,眉间少了从前的温和取而代之的是冷峻,清瘦却不显羸弱,穿着玄色的长袍更显武人气质,现在的自己可是真的打不过他了。


正当萧景琰引梅长苏进内厅时,一护法模样的人便小跑过来,急道:“三少主,流火近几日来均未进食,这会儿恐是大限已到。”


萧景琰一听这消息,面有悲恸道,“梅宗主,萧某怕是——”


“梅某少时也曾闻当年林少庄主的骏马流火的神勇,可否与三少主同去?”梅长苏以为流火早已亡逝,想不到至今仍被养于萧府中,如今这番情景也是内心大恸。


“那梅宗主便虽我来吧。”萧景琰也不推辞,径自朝后院的马棚走去。


流火算来也有二十岁的高龄了,虽已瘦骨嶙峋,但匍匐在地的样子仍是可窥当年的英姿勃发,它还是当年林殊十三岁生辰的时候,萧选特意从西夏那进贡的汗血宝马里挑出来送给他的生辰礼。流火这名字还是景琰起得,说什么七月流火,最适合不过了。


梅长苏静静地划着轮椅立在一旁。看萧景琰慢慢地跪立在地上,轻抚马头,只见那流火瞥见他竟留下了一行浊泪。梅长苏将轮椅慢慢划过去,轻轻抚着流火的鬃毛。梅长苏自知心里有愧于它,让它把最好的年华都用来等待 主人的归来。

“本来就只有你和我还记着他,现在就真的只剩我一人了。”萧景琰兀自地沉在自己的世界里,有那么一瞬,梅长苏竟忍不住想要告诉他他就是小殊,但是理智让他仍然镇静自持。


看着流火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梅长苏自觉地划着轮椅离开了,留下了萧景琰在马棚内茕茕孑立。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评论(24)
热度(20)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