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太太不产粮的日子里,我只好自产粮食喂饱自己。

[靖苏武侠]翻云覆雨立乾坤 第四章

 !这是过度章,我竟然写了这么多字。

!我只是想写武侠谈恋爱的,但是发现背景设成了坑!!!

!自己的脑洞跪着也要写完。

!此章不谈恋爱,只有挑衅与暗戳戳的宠溺!


第四章 天魔琴得而复失,失而复得。


梁州萧府地处江湖之远,这天高皇帝远吧,所以富可敌国这件事虽然人尽皆知,皇帝老子就算忌惮也不敢随便动的。所以花得重金将那苏杭玉楼春的花魁宫羽请来的时候,大家也是没有多大惊讶,反而是觉得这宫羽姑娘果然是可以花价钱请来的。


那萧选在主席上,端着酒杯向大家拱手揖道:“今日萧某借贺寿一事有幸请到各位到府上一聚,在下不胜感激,请了这玉楼春的宫羽姑娘为大家奏乐,各位来宾可以随我在这花园内一同观我府的兵器展。”


宫羽姑娘一身红衣坐在花园正中央,那酥手看似柔弱,琴音却磅礴大气。都说这宫羽姑娘的琴在江湖上堪称一绝,果然非同凡响,无论走到萧府多么逼仄的地方都能听到那袅袅琴声。明白人都知道这是内力深厚的表现。


梅长苏缓缓划着轮椅在各兵器间辗转,看那萧选在宾客中辗转寒暄,眼里隐藏不住的狂傲之意,当然表面上还是一副谦恭嘴脸。这次展出的兵器有倚天剑、屠龙刀以及玄铁重剑,独独没有天魔琴。每一个展出的兵器都用水晶制成的盒子存放,在外部又用钢链加锁,且每个兵器都有两名上等的护卫把守,“这萧选还是那么谨小慎微啊。”梅长苏想到,慢慢地靠近那把玄铁重剑,  那玄铁重剑可是天下第一神剑,当年他爹林燮受杨过之恩,传得此剑,可惜当日在与日月神教决斗之中战败身死,之后日月神教又被梁州萧府所灭,这玄铁重剑便被收为宁林山庄的遗物,由萧府代为看管,当然,这都是江湖流传的,谁能知道真相呢?所谓真相,不过是幸存的生者谱写的一纸谎言,但是天下人谁又去在意谁真谁假呢?江湖人只信成王败寇。


“梅宗主似乎对这玄铁重剑颇有兴趣。”萧选突然就这么迎过来,脸上和蔼得紧。


梅长苏不紧不慢地作了个揖,道“真是多亏萧掌门,才能令晚辈窥得这天下第一神剑的真容。”


萧选本就对这几年兴起的江左盟颇有忌惮,但是看这梅长苏淡定从容,倒是和传说中的惊才绝绝颇不相符,毕竟如今这江湖上恃才不自傲的人太少了。竟少了几分忌惮之心。“若不是这玄铁重剑是我义弟生前之物,我说不定就把这玄铁重剑交予梅宗主了。”

梅长苏自知这只是场面话,半真半假,这玄铁重剑的心经口诀早已失传,若无这心决,这玄铁重剑也不过是废铁罢了,再把这废铁交给一废人,更是没什么好忌惮的。梅长苏于是只是笑道。“多谢萧掌门抬爱了。只是梅某觉得这天下之物是梅某的自会是梅某的,不是梅某的,梅某自不会去强求。”


萧选正在这思考此话的深意。突然,萧府内绕梁的琴音停了,一护卫模样的人跑到萧选面前道,“掌门,大事不好了,天魔琴不见了。”


萧选神色一凛,说:“怎么回事?你们这群护卫是吃软饭的吗?”


只见那宫羽已经以轻功飞向那萧府后山坡的顶端,手中的琴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是酱紫色,不是那天魔琴又是什么?她在山坡上坐定,怀中抱着琴,竟使了千里传音。“萧 选 老 贼!当日你背信弃义,害你兄弟,杀我父亲,灭我教门,如今你在这萧府内饮酒作乐,你不虚心吗?”


在座的来的可都是江湖大帮大派,听此一番话均是惊愕不已。这萧选也是一下子惊得不能言语。还好那萧景宣出言道:“大胆妖女!你不过一个歌妓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来人!放箭!”


只见一排排的弓箭手早已攻上前去,几万箭雨一齐向那瘦弱的女子射去,如果可以走近些,就可以看到宫羽唇间只有一抹冷笑,不过是横了琴在胸前,食指轻轻地挑起了一根弦,在那箭雨只距离五步之时,弹开了弦,只见那漫天箭雨倏尔化为灰烬,而那琴音竟还透出一股冷冽之意。“我就是东方绝之遗女东方羽!萧选老贼!想不到吧,你们萧府练不得的天魔琴竟然在我手上重新获得威力。”她轻轻抚摸着琴身,竟有说不出的残酷美艳。


萧景睿这时拿着倚天剑追了过来,喊道:“妖女,你蓄谋闯进我府到底意欲何为!但无论如何,我萧景宣都不容许你在此撒野。”说着,拿着倚天剑就轻功一提飞向山坡,萧景桓本是想近身将那天魔琴斩断,但是却是还未近身五步,便是被那天魔琴逼下阵仗来,只见那东方羽不过是微微侧身躲闪剑气,那玉指也不过是偶尔拨动琴弦,招招治敌,却又不伤及性命。还嗤笑道。“萧二少主,这半吊子的倚天剑还是回家打打架去吧。”说着,便将那萧景桓用内力弹回了山坡下。


“各位来宾乃都是江湖中大名鼎鼎的人物,今日也请各位作个见证,小女子虽久居风月场所,也懂得什么是成王败寇之说,也知晓冤冤相报何时了,不如小女子与萧府来个武艺切磋,若是小女子输了便将这命和天魔琴都送给萧府。”


“若是萧府输了呢?”有人起哄道。


“这第一场,小女子就要个玄铁重剑吧。”东方羽莞尔一笑,“诸位,这江湖该搅动搅动了,玄月初七,小女子便在廊州的琅琊之巅恭候各位了。”说着竟抱着琴绝尘而去。一时竟无人阻拦。


“景琰呢?”萧选大喝道。


“掌门,三少主他…”这护法喏喏道。


“他去哪儿了?”萧选已经是怒不可遏。


“三少主因哀伤过度饮了些酒在房内昏睡。”护法真的是对他家三少主没办法。

“给我把他叫来!”萧选看着一个时辰前还尽享宴饮之乐的萧府瞬间变成这般人心惶惶的模样。宾客尽退,说是夜深告辞,其实不过是想看好戏罢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萧选仰头喝了口碧楼春,手里的白玉瓷杯就那么生生地被捏碎,“好,我就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做成王败寇。”


而此时的梅长苏慢慢由黎护法推出府门。“你回头吩咐人把景琰的迷酒药解了。”


“宗主放心,已经派人去了。”黎纲左护法腹诽道,萧三少主的药性不用他们解也能自己化掉好嘛,宗主真是太护短了。


哎,这个江湖怕是终于要被搅动了。







 
评论(2)
热度(19)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